055.jpg

全球知名旅遊媒體CNN Travel今年透過Facebook票選出世界50大最佳美食,共有35000人參與投票,7道泰國菜名列榜單,更有4道菜雄踞前10名,
分別是泰式酸辣蝦湯(Tom yam goong,第4名)、泰式炒麵(Pad thai,第5名)、青木瓜沙拉(Papaya salad,第6名)、
馬沙文咖哩(Massaman curry,第10名)、綠咖哩(Green Curry,第19名)、泰式炒飯(Fried rice,第24名)、豬肉片(Moo nam tok,第36名)。

泰國觀光局長(TAT)Yuthasak Supasorn表示,「該項票選結果證明泰國菜在全世界深受歡迎,而美食旅遊更是前往泰國旅遊的一大亮點。」

Supasorn並提到,「TAT在推廣泰國菜方面不遺餘力,從2016年就推出了”Amazing Thai Taste”活動,
今年6月也在台灣的台北君悅酒店舉辦了泰美味(Taste of Thai @ Taipei 2017)。今年更與知名美食評鑑組織合作出版《曼谷米其林指南》(Michelin Guide Bangkok)與《Gault & Millau Belux餐廳指南》,明年5月份更將在泰國舉行世界旅遊組織的美食旅遊會議(UNWTO Conference on Gastronomy Tourism)。

 

 

文章轉自:看見泰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菜 泰國 泰亞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亞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