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2b000497792de414b4.jpeg

讓人聞風喪膽的榴槤季來了

這是一種讓人愛恨分明的食物,>>J編就愛的要死XD

一般每年的潑水節後都是榴槤的盛產的季節(4月份左右)

有水果之王之稱的「榴槤」其實很烈 >>跟山竹一起吃會烙賽,小編已經以身試法過了XD

產自東南亞各國,(熱帶水果)尤為泰國盛產的榴槤品質最佳,

而泰國80%的榴槤都出自尖竹汶,該府每年收穫大約22萬噸

 

榴槤的種類分為以下幾種

「金枕頭」

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種,肉多且甜,果肉呈金黃色,經常其中有一瓣比較大,稱為「主肉」,因為氣味不太濃,很適合初嘗者「入門」吃這種
又臭又香的水果。現在金枕頭一年四季都可吃到,可是隨季節價格不一,旺季時價格最便宜,也是最好吃的時候

金枕頭.jpg

 

「差尼」

以其中葉子小個頭小,肉多,核小的較受歡迎,價格上比金枕頭要便宜,果肉以深黃色為佳

差尼.jpg

 

「長柄」(干堯)

因為此種榴槤的果柄比其他品種要長而得名,此品種柄長且圓,整顆榴槤也以圓形為主,果肉、果核也呈圓狀,皮青綠色,刺多而密,果核大,
果肉少但細膩而味濃;個頭小包多也俗稱土炮,皮薄,肉厚,口感香糯味,因為味道有像牛奶或則奶油,又有人叫牛奶榴槤。

file.jpg

榴槤怎麼切?  >>>愛吃榴蓮的應該都知道...不愛吃榴蓮的應該也不想知道XD

榴槤如果已經開口了,用菜刀尖部朝榴槤的裂縫輕輕一掰就開了;

沒有開口的榴槤可以先用刀把榴槤底部的凸起部位切開,就可以看見裡面的紋路了,然後用刀順著紋路切,再用手掰開。

注意事項:

1、成熟後的榴槤存放時間不能太久;當嗅到一股酒精味時,一定是變質了,千萬不要買。

2、因榴槤口感較稠結,易積於腸內,多喝開水可助消化。

3、榴槤雖好,但一次不可多吃,若聞到已熟的榴槤帶有酒精味,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。

4、榴槤雖富含纖維素,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,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,引起便秘。

 

J編: 愛吃榴蓮的我竟然不知道榴槤有這麼多種XD

 

J編不專業榴槤好吃報導

arrow
arrow

    泰亞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