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bangkok-travel-2016-2-14-01.png

一般旅人,到曼谷的水上市場(Floating Market)來來去去都是離不開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以及安帕瓦水上市場,

但是當地人去的又有哪些呢?泰國的水上市場有兩種,一種是商品在小船上,顧客在岸邊上。一種是商店排在岸邊,顧客坐船逛商店。

1.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

泰國最具代表性,也是最熱鬧的水上市場,遊客們的首選,更適合第一次造訪曼谷的你。這裡擁有大河道以及交織密佈的小支流,而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從清晨到午間,河上佈滿在劃著小船、戴著寬邊斗笠的小販,不急不徐地在運河上交易,向遊客兜售,沿河的岸上,也有不少店家販售泰國服飾或紀念品。
交通:車程距離曼谷約1.5小時
營業時間:每日 7:00am – 11:00pm

2.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
距離曼穀不算是遠,當地人會去的水上市場,它主要是水道旁的市場,非常大,很多賣吃的,分了好幾區可以逛很久,推薦它遊船河的行程,在水道上參觀當地的建築,很貼近當地的生活,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交通:BTS在Wong Wian Yai下車,再搭計程車過來 146號公車→計程車
營業時間:只開六、日,早上9:00~16:00

3.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市場 @ Samut Songkram
位於曼谷西邊約2小時車程,是一個融合傳統與創意的水上市場。建議大家留宿一晚,體驗水上市場的生活。這裡擁有特色水上市場民宿,夜晚還可以坐船賞螢火蟲,清早時分的河道上還會見到和尚坐著船化緣。
旅遊貼士:通常大家會把Amphawa水上市場與美功鐵道市場(Maeklong Railway Market)排在同一天的行程成為一日遊。
交通:
南部汽車站有到Amphawa的大巴搭乘Minivan(小巴):坐BTS到勝利紀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 〉(N3)4號出口〉出站後就能在立交橋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型巴士(Mini -Van)的售票點。
開放時間:星期五、六、日 3:00pm – 深夜

4. Tha Kha Floating Market @ Samut Songkhram

Tha Kha Floating Market 是很地道的水上市集,保留了傳統水市的生活方式。每月定期5、10、15、20、25號與假日的早上營業而已。
開放時間:週末 6:00am – 12:00nn

5. 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大林江水上市場

位於曼谷市郊(Thonburi區)的一個小型水上市場,距離曼谷只要半個小時的車程。多為當地人前往,週末有市集,售賣各種特色小食。可以搭小船遊玩,歷時約2小時,沿途多為當地人家,能夠體驗水上人家真實的生活情景。
交通:坐公交車79路可抵達;或者在大皇宮附近的Taa Charng碼頭坐船(quick boat)前往
開放時間:週六、日 9:00am – 5:00pm

6.​​ Don Wai Floating Market 當華水上市場 @ Nakhon Pathom

超有歷史感的水上市場,已經超過百年了,過去商人在此以船隻穿梭做交易。如果想欣賞水上市場的全景,可以到碼頭遊一趟船河,欣賞河岸邊貧民木屋及富貴豪宅,迎面而來的舢舨向你售賣各種小吃,體驗最原始的水上市集風味。此外,你更可帶上麵包餵飼魚兒,河中主要是白塘虱,當地人相信見到此魚可以帶來好運。
開放時間:每日 6:00am – 4:00pm

7. Ayothaya Floating Market 大城水上市場

這個人工建造的水上市場,目前是泰國人周末假日休閒好去處。這裡沒有在水上穿梭叫賣的船隻,只有一些被固定好的小舟,但是好吃、好玩、好買的卻少不了!
GPS:14°21’47.16″N, 100°35’34.83″E
開放時間:每日 10:00am – 9:00pm

8. Ayutthaya Klong Sa Bua Floating Market

這裡是比較傳統的泰國人市集,也是泰國占地面積最大的水上市場!整個水上市場古香古色,有很多泰式建築。共分為22個區,包括手工藝品、家具、衣物、食品等。此外,每個星期五、六、日,你還能在這裡欣賞到最傳統的泰國歌舞表演哦!也別忘了品嚐這裡的一種特色小食品,薄餅卷糖絲!
開放時間:10:00am – 9:00pm

9. Bang Nam Pheung Floating Market

這座水上市場,嚴格來說是河的兩岸上的市集。環繞的森林中的市場,帶給人一種靈氣的感覺,有各種小吃、美食、手工藝品等。
開放時間: 週末 7:00am – 3:30pm

10. Bang Noi Floating Market

離Amphawa水上市場不遠的Bang Noi 水上市場是一座有著上百年曆史的水上市場。這裡沒有Amphawa的嘈雜,但卻有著許多有意思的紀念品和美食。 Bang Noi 市集只在周末開放,從早上8點到傍晚。如果想體驗較傳統,又不需與其他旅客人擠人的你,這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!

本文來源 搜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亞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